您当前位置:

我院成功获批2019年省级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

文章发布日期:2019-12-23 发布者:

近日,福建省科学技术厅公布2019年省级科技成果产业化基地和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名单,我院被授予2019年省级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的称号

我院历来重视产学研工作,根据《福建省科学技术厅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省级科技成果产业化基地和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的通知文件精神,我院认真组织申报,经过推荐申报、评审、公示等环节,我院顺利获批2019省级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本次获批省级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将对学不断探索和创新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产业化的机制与模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并可进一步促进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的产业化,为区域产业和经济的发展做出贡献。

院建有福建省绿色环保功能鞋材工程研究中心、福建省轻纺化工绿色过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福建省轻纺化工清洁生产产业技术开发基地等省级科技创新平台5个,仪器设备总额7500多万元,实验室面积7000平方米。近三年来,获批各类项目142项,经费2209万元,其中,国家级项目17项;发表论文130篇,其中SCI收录57篇;授权专利26件;创新成果入选2016中国创新创业成果展,并连续三年入选省618、石狮市418成果对接签约项目;先后承办了第十三次鼓岭科学会议、第三届绿色石油化工技术论坛、第四届绿色化工技术论坛暨第十七届泉州市科协年会等学术会议,为福建省和泉州市绿色化工产业的健康发展献计献策。

院以石油化工、纺织鞋服、新材料、海洋与环境保护、精细化工等产业为服务对象,建立了国家级人才、闽江学者等高端人才领衔的功能高分子材料、膜分离与水处理、节能减排技术、专用精细化学品等九个方向的课题组,形成了一支梯队结构合理的绿色石油化工技术创新及成果转化队伍。通过“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开发出包括:“电驱离子膜法制革综合废水脱铬及资源化利用技术”、“牡蛎壳的资源化开发和利用”、“面向海洋工程装备的石墨烯重防腐涂料”、“高导热有机硅固晶胶”等系列行业共性技术和关键材料,在纺织鞋服、高端精细化学品、海洋与环保等领域实现成果转化28项,产生了重大的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为区域石化产业转型升级做出了重要贡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