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海洋与食品学院走访考察福建省金燕海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者:蔡英卿发布时间:2018-07-13浏览次数:1271

79日上午,由海洋与食品学院党委书记蔡英卿教授、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蔡建秀教授、桐江学者张秋芳教授、郭凤仙博士、学院团委副书记、学工办副主任林锦、高树政老师等老师的带领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一行,在泉港区山腰街道团工委副书记纪东亮的陪同下,前往位于泉州市泉港区山腰街道埭港村金燕海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考察。


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陈振祥和公司核心技术人员、公司总工程师许河山热情接待了实践队一行。公司总工程师许河山向我们介绍了公司的产业结构、琼脂、卡拉胶以及富含DHA的海藻粉的相关知识与信息。在介绍过程中,老师们和同学们积极提出各种问题,营造了良好的交流学习气氛。在许工程师的带领下,实践队参观了该公司琼脂的生产线,见识了琼脂的生产设备,听取了关于琼脂加工工艺流程的讲解介绍。


本次走访考察,学院实训基地建设、毕业生就业、产教融合等奠定了建设基础、开阔了眼界、打开了建设思路,对学院凝练专业特色、创新学生管理、校企共建合作、课程教学改革等方面有着较强的参考意义。


福建省金燕海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福建省金燕海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福建省十佳海洋产业龙头企业、福建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福建省创新型企业、省级上市后备企业。

福建省金燕海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琼脂研发生产规模较大的企业,也是国内唯一一家经国家药监局批准的药用琼脂生产企业。是一家集食用食品添加剂、药用琼脂、卡拉胶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目前,公司琼脂年生产能力已达1500吨,是中国琼脂的主要生产基地。企业已经通过QS认证、ISO900122000质量体系认证和HACCP食品安全体系认证,同时还通过犹太洁食认证和哈拉清真等认证。公司采用现代先进的琼脂生物分离生产工艺、保留传统的生产工艺流程,并结合自己研发的生产技术,可以根据客户需求而量身定做的产品,为广大客户提供品质优良的系列琼脂、卡拉胶产品而深受广大客户的信赖。(学生记者:郑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