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海洋与食品学院走访考察福建台诚食品有限公司

发布者:蔡英卿发布时间:2018-07-14浏览次数:619

79午,由海洋与食品学院党委书记蔡英卿教授、桐江学者张秋芳教授、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蔡建秀教授、郭凤仙博士、学院团委副书记、学工办副主任林锦铌、高树政老师等老师带领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一行,在泉港区山腰街道团工委副书记纪东亮的陪同下,来到位于泉州市泉港山腰街道中心工业区的福建台诚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考察。




福建台诚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志勋和经理郭伟萍对实践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郭经理的带领下,实践队一行首先参观了二楼卤味料工坊,见识了卤味食品的批量化生产工艺流程。随后参观了三楼香肠工坊,直观了解了香肠制作过程以及台诚香肠供应商和合作伙伴。参观即将结束之际,实践队队员们虾引力的作用下,品尝了新鲜可口的卤味零距离接触了台诚卤味食品。





台诚企业文化极富特色,在公司参观通道上布满了妙趣横生的卡通壁画,员工花名墙上展示了每个员工独有的特色菜名,如吴副总经理被称作“虎皮尖椒”、郭经理被称为“糯米团”等,这种独特有趣的企业文化模式和氛围,让大家对台诚食品公司企业文化的有了更灵动、更“活”、更生机的感受。







此次走访考察,大家丰富了对卤味食品和纯鲜肉香肠食品生产工艺流程的认识,增强了对企业文化的理解和认同,同时,也深化了对食品企业工作岗位的认识程度,增强了未来步入社会就业的信心。(学生记者:黎文盛)








福建台诚食品有限公司简介:

福建台诚食品有限公司地处海峡西岸,位于美丽的石化新城泉港,公司目前拥有营销中心办公楼1000多平方米,厂房3600平方米。厂区布局合理,设有无菌生产车间、晾干车间、包装车间、冷冻库、成品仓库、办公室等。

公司从事台式口味食品生产销售,主营批发兼零售预包装食品(综合)、生产肉制品(酱卤肉制品、腌醋肉制品)。公司产品传承了正宗台湾香肠的制作工艺和配方,以新鲜猪后腿肉和天然肠衣为主要原料。品味香郁纯正、营养丰富、多种烹饪方法等为主要特点。是传统型、大众化的居家旅游休闲食品,是节日馈赠亲朋好友之佳品,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

201212月成立至今,公司秉持“传承饮食文化,助推食品行业透明、创意化发展”的使命不懈努力,坚持质量第一,顾客至上的理念;秉承开心工作,快乐生活的信念;始终致力于不断提高百姓生活品质、为社会创造更高价值为己任!

公司经过多年的艰苦创业,紧紧抓住战略机遇期的有利时机,依靠技术进步和产业自主创新能力的增强,全面提升公司的技术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公司斥资800多万进行三条生产线技术改造,购置自动分割机、自动化锁鲜包装机、建设流水解冻池、冻库等一系列设备。公司建立健全的研发机构,使公司的食品研发技术水平位居于国内肉制品深加工行业前沿。自企业成立至今,研发3项自主技术,成功申请了4项国家专利。产品质量安全和科技水平显著提高,品牌建设初显成效,生产规模逐年扩大,经济效益高速增长,市场份额更在逐年增加,产品畅销全国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