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海洋与食品学院走访考察泉州市鑫盛海洋食品有限公司

发布者:蔡英卿发布时间:2018-07-15浏览次数:750

201879日,海洋与食品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在海洋与食品学院党委书记蔡英卿教授、桐江学者张秋芳教授、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蔡建秀教授、郭凤仙博士、学院团委副书记、学工办副主任林锦铌、高树政老师等教授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位于泉州市泉港区后龙镇上西村的泉州市鑫盛海洋食品有限公司开展走访企业实践活动。






 泉州市鑫盛海洋食品有限公司林秋琳经理对实践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林经理带下,实践队一行参观了海带粗加工生产线,直观见识了从海带的盐腌渍、切丝、收集海带头到制成海带结、片、丝的操作包装、储藏等工序流程听取了关于海带资源以及加工利用状况介绍。





据林经理介绍,海带号称海洋中的“冬虫夏草”,一年一熟,从每年的十月份开始育苗,到第二年的四月底至九月是海带的收获季节。而且每年的六月份以前出产的海带,是烹制佳肴的上乘佳品。海带的每个部位都有其不同的经济价值,如海带头是海带最有营养的部位,常单独收集售卖;海带叶可制成海带丝或结成海带结,供给日常的海带销售;海带的叶尾可用作饲养鲍鱼的饲料


通过走访考察实践队一行拓宽了视野,增强对海带资源的感性认识深化了对藻食品加工产业的理解学生记者:黎文盛

泉州市鑫盛海洋食品有限公司简介:

泉州市鑫盛海洋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注册资金500万元人民币占地10000平方米,厂房面积3000余平方米,拥有一座冷冻库,拥有各种食品加工机械,现已向市场提供鑫盛牌盐渍海带结丝面及即食海带。采用品质最优秀的肖厝区独有的优质鲜海带为原料,博得了顾客的一致好评青睐。

公司始终坚持“质量第一,信誉第一”的宗旨,以科学的管理手段,雄厚的技术力量,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机制,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使企业在发展中树立起了良好的社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