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海洋与食品学院走访考察回头客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者:蔡英卿发布时间:2018-07-16浏览次数:1211

2018710日上午,由海洋与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蔡建秀教授、林娈博士、陈细香博士、许婉芳博士、王艺璇讲师、学院团委副书记、学工办副主任林锦铌、高树政老师等带领的海洋与食品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一行,来到位于泉州市惠安涂寨的回头客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考察。


回头客食品集团的张经理对实践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张经理带领下,实践队一行先后参观华夫饼生产车间、手撕面包生产车间,见识了国内外领先的精益生产线,了解了华夫饼及手撕面包生产工艺流程,见证了华夫饼及手撕面包的诞生过程。随后,来到食品安全检测中心,已在公司就职的2011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校友许珊珊热情地接待实践队一行,并陪同参观了无菌的微生物实验室、物理实验室、留样室等,以及食品安全检测的现代化仪器设备。最后,实践队一行参观了员工休闲娱乐中心,这里的乒乓球桌、小篮球场、健身房、KTV3D影院等休闲娱乐设施一应俱全,一派舒适温馨的氛围。


座谈交流环节,实践队一行首先观看了展示回头客食品集团发展历程的视频短片,随后,张经理详细地介绍了烘焙新品领“鲜”未来的“大品类战略”等;之后,人事部杨明霞经理分享了她十多年来的工作历程和心得体会。


通过此次走访,实践队同学们不仅增强了对烘焙食品行业的感性认识,也深化了对企业核心竞争力的认识,同时,亦学习了回头客食品迅速崛起的基本战略。 (学生记者:刘鸿胜)

回头客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回头客食品创立于2006年,如踏上万里征途,夜以继日,以“后起之秀”,跻身食品烘焙领域前十强。先后在福建、山东、湖北、四川、吉林建立了800多亩花园式生产基地,拥有20多万平方米现代化生态厂房,100多条自动化流水线,为稳定产品的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以质为根,以仁为本”是回头客企业的核心价值观。“冠军品质、领军品牌”是回头客企业的一直努力拼搏的发展愿景。

做大做强“明星产品”,是回头客食品迅速崛起的基本战略。企业旗下的产品,包括铜锣烧、欧式蛋糕等,已稳据各自品类市场,拥有无数忠诚的顾客群体。随着华夫饼、薯片等更多新品的陆续上市,将助力品牌进入快车道,实现弯道超越。未来的回头客企业将重金投入产品研发,推出更多满足顾客需求的产品。

在市场运营中,回头客食品导入“品质为尊、精耕为王”的扩张模式,加快渠道拓展,在中国创建了1000多个“品牌特区”、1000000多个终端销售网点,构筑起以县级经销为主、分销到镇的扁平化营销网络。

回头客企业先后获得“全国质量检测稳定合格诚信企业”“福建省著名商标”“福建省名牌产品”“福建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等荣誉称号。

未来之路,无限延伸,路在脚下,风景在远方。2000多名员工,同一个梦想,同一个目标,凝聚正能量,共谱新篇章,迈步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