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海洋与食品学院走访考察福建省燕京惠泉啤酒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者:蔡英卿发布时间:2018-07-17浏览次数:708

2018710日上午,在由海洋与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蔡建秀教授、林娈博士、陈细香博士、许婉芳博士、王艺璇讲师、学院团委副书记、学工办副主任林锦铌、高树政老师等教授博士带领下,海洋与食品学院暑期实践队来到了位于泉州市惠安县的福建省燕京惠泉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



在惠泉啤酒的宣传主管黄先生带领下,实践队一行首先参观惠泉科技文化园,了解惠安“三惠”品牌之一的惠泉啤酒的发展历程,随后参观了啤酒生产流水线车间,见识了从制麦、糖化到发酵、罐装全过程的啤酒酿造工艺的相关自动化设备,了解了控制啤酒口感的关键因素及核心技术,包括捷克进口的啤酒花、欧洲进口的小麦以及德国进口的流水生产线等。负责人还针对实践队学生提出的一些问题进行解答,场面气氛非常活跃。



此次的惠泉啤酒之行,实践队师生受益匪浅,对惠泉啤酒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学到了很多有关啤酒方面的知识,同时,惠泉啤酒的企业文化让大家学会了多一份坚持,明白了只有坚持走下去才可以成就一番事业的道理。希望大学生牢记新一代青年的使命,与祖国同行!(学生记者:杨科帆)



福建省燕京惠泉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福建省燕京惠泉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十强啤酒企业之一,也是福建省惟一的啤酒上市公司。公司现有四个啤酒生产基地(本埠南厂、北厂,福鼎,江西抚州),总生产规模设计年产能力80万吨,现产能55万吨啤酒,总资产近15亿元,拥有一流的啤酒生产设备和雄厚的科技力量。


燕京惠泉啤酒公司,以惠泉啤酒为龙头产品,积极构建集团“产业链”。公司旗下拥有控股子公司泉州市金麦啤酒原料有限公司、惠安县兴龙包装用品有限公司、燕京惠泉啤酒福鼎有限公司、燕京惠泉啤酒(抚州)有限公司,参股企业泉州市龙珠酿酒有限公司以及关联企业泉州中德印务有限公司和泉州百威制盖有限公司等。


惠泉啤酒公司最早起源于1938年惠安一王氏资本家创办的瓜干酒手工小作坊,解放后改造为地方国营惠安酒厂,具有80年酿酒历史。1983年,公司在全省首家引进啤酒露天大罐发酵新技术,拉开了惠泉啤酒快速发展的帷幕。改革开放以来,公司积极实践“发展才是硬道理”思想,以敢为人先求发展的胆略,以质量、科技、机制、效益等之先,艰苦奋斗,努力拼搏,赢得中国啤酒界的瞩目。




燕京惠泉啤酒公司,以惠泉啤酒“中国名牌产品”的优势,努力打造强势品牌,开创惠泉啤酒高速发展新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