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海洋与食品学院走访考察福建富邦食品有限公司

发布者:蔡英卿发布时间:2018-07-17浏览次数:1293

2018710日下午,在海洋与食品学院党委书记蔡英卿教授、泉州师范学院海洋功能食品工程中心负责人蔡建秀教授、食品科学与工程教研室主任林娈副教授、生物科学教研室主任陈细香副教授、许婉芳副教授、王艺璇讲师、学院团委副书记、学工办副主任林锦铌、高树政老师等教授博士带领下,海洋与食品学院大学生暑期实践队来到了福建富邦食品有限公司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福建富邦食品有限公司人事部胡经理、工程部杨经理、品管部骆经理、财务部郑经理等对实践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实践队一行首先观看了公司发展历程的视频短片,听取了关于公司的企业宗旨和发展战略的详细介绍。随后,实践队一行参观了速冻食品加工的标准生产车间,见识了现代化的速冻食品生产线,了解了香菇贡丸、墨鱼丸、包心卷、香菇肉条、猪肚丸、亲亲肠等速冻产品的生产工艺流程,零距离接触了公司的“富馨香”、“丸美煮艺”等品牌产品。






通过此次实践,实践队一行加深了对速冻食品行业的感性认识,学习了速冻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的相关知识,对“吃出美味,更要吃得安心”有了深刻的感悟。(吴锦雯)

福建富邦食品有限公司简介

福建富邦食品有限公司(原“泉州富邦食品有限公司”)系台商独资,创立于1985年。公司座落于风景秀丽的海西城市、“东亚文化之都”、丝路起点——福建泉州,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专业化速冻食品制造商。历经两次搬迁,目前工厂占地64亩,建有8,000㎡以上的生产车间和近30,000 m³的现代化冻库。公司现有“富邦”、"FB"、“富馨香”、“丸美煮艺”等品牌,主要生产墨鱼丸、香菇贡丸、包心卷、猪肚丸、包馅贡丸、爆汁鱼豆腐等速冻类食品。产品畅销全国,风味独特,在市场中享有较高的知名度。

吃出美味,更要吃得安心”公司承袭台湾食品厂十三年的先进生产技术和丰富的制造经验,把“以质量求生存,以品种求发展,以诚信占市场,向管理要效益”作为企业宗旨,通过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ISO22000),多年来获“省级重点龙头企业”、“福建省著名商标”、“福建省企业知名字号”、“泉州市知名商标”、“工商信用良好企业”、“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等荣誉及称号。公司坚持将食品安全摆在首位,高度重视生产和质量管理,保证产品品质始终如一,深受客户和消费者的青睐。

近年来,公司进行设备升级,增加研发投入,在品质、技术上追求进步;同时,整合优势资源,与国内外的高校及专业机构建立紧密联系,不断丰富产品的品类、口味。目前,公司全员齐心协力,锐意进取,为把更多来自台湾的优质美食带给更多客户和消费者而不懈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