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利食品集团携手泉州师范学院海洋与食品学院助力大学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蔡英卿发布时间:2018-07-18浏览次数:1362

2018710日下午,海洋与食品学院大学生暑期实践队在海洋与食品学院党委书记蔡英卿教授、泉州师范学院海洋功能食品工程中心负责人蔡建秀教授、食品科学与工程教研室主任林娈副教授、生物科学教研室主任陈细香副教授、许婉芳副教授、王艺璇讲师、学院团委副书记、学工办副主任林锦铌、高树政老师等教授博士的带领下,前往福建惠安的福建达利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考察。


福建达利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厂长苏爱忠、综合部长刘文来和人事经理王珍珍对实践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在福建达利食品集团有限公司3位企业高管的带领下,实践队一行先后参观了糕点面包类生产车间、饮料生产车间,见识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准的食品和饮料生产线,了解了相关食品和饮料生产工艺流程。随后,来到了产品质量与食品安全检测中心,已在公司就职的2011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校友蔡倩倩热情地接待了实践队一行,并为母校师生详细介绍了检测中心的任务及其相关仪器设备的检测性能,之后,实践队一行参观了产品研发中心,听取了新产品研发历程的详细介绍。


在达利食品集团总部,实践队一行参观了达利食品集团的企业展馆。企业展馆以全新的展示手法与情感设计,充满趣味性地展现食品与艺术的完美结合,从发展历程、各大品牌系列及产品系列到先进的生产流程和工艺技术等各个环节,全方位展现达利食品集团“诚达天下,仁者利人”的发展理念,让大家对达利集团的综合实力有了更深的印象。

通过此次走访考察,同学们更深层次地了解了达利食品集团在研发、生产、质量把控等每个环节的核心优势,对达利食品集团“诚达天下,仁者利人”的发展理念和“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的公益理念表示高度的认同。(学生记者:杨志文)

达利集团简介

达利集团1989年诞生于历史文化名城、东亚文化之都—泉州,先后启动“做大规模、做强品牌、做全产业”的三大战略,历经二十余载飞速发展,已成长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的食品企业。20151120日,集团于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股份代号:3799.HK)。


达利集团做大规模。根据行业特征,精心布局,构建覆盖全国、享誉业界的黄金营销网络,在全国18个省区建立21家子公司共36个食品、饮料生产基地,1个马铃薯全粉生产基地,1家包装彩印公司。


达利集团做强品牌。实施多产业多品牌的发展战略。旗下“达利园”糕点类、“好吃点”饼干类、“可比克”薯片类,“和其正”凉茶、“乐虎”功能饮料、“豆本豆”豆奶,均已成为中国食品、饮料行业的知名品牌。


达利集团做全产业。注重创新驱动企业发展,坚持“提高产能,提升品质,确保安全,节能降耗“的指导思想,全集团通过自主创新、引进技术、合作开发的渠道,拥有了众多与国际食品巨头媲美的食品和饮料先进生产线,生产工艺技术水平始终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成功构建食品、饮料两大支柱行业齐头并进的产业结构。


达利集团用心慈善。秉承许世辉董事长“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的公益理念,先后成立四个教育基金、两个慈善基金,倾力回报社会,参与慈善公益事业,至今为止,达利集团累计捐赠近人民币20亿元,两次被国家民政部授予慈善最高奖项“中华慈善奖”。


达利集团用心品质恪守“用心创品质”的企业理念,以“为消费者提供质量生活、健康饮食”为企业目标,达利集团依托从产品研发中心到食品公司,从包装公司到原料生产基地的产业超级平台,在产品上,精益求精,不断研发美味食品满足消费者需求;在品质上,一丝不苟,全程无缝监管保证产品品质;在品牌上,精耕细作,将品牌植入每一个消费者心中!


达利集团用心创造实施“做大规模、做强品牌、做全产业”的三大战略,凭借实力优势、品牌优势、营销优势,经历了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华丽转身,达利集团已成长为位列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的综合性现代化食品企业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