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与食品学院2015级生物科学专业学生在全国第八届“华文杯”师范院校师范生生物教学技能交流展示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蔡英卿发布时间:2018-11-04浏览次数:1894

 

 20181026日至28日,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18年微格教学论坛暨第八届“华文杯”师范院校师范生生物教学技能交流展示活动在南京晓庄学院隆重举行。海洋与食品学院2015级生物科学专业翁小红、蔡雅莹、杨丹和郑艺君4位同学在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经过激烈角逐,喜获佳绩。其中,教学设计奖特等奖2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教学技能奖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此次活动云集了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南大学等106所高等师范院校,共计教学设计作品359项,教学技能展示交流选手349人。展示活动包含教学设计奖和教学技能奖两个奖项类别。参赛选手需要分别从阐述设计思路、模拟授课和现场答辩三个环节进行比拼。

  海洋与食品学院长期以来重视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培养,通过积极搭建教师职业技能训练交流的平台,不断激发学生投身教育教学工作的热情,为培养合格的中学教育教学人才奠定了良好基础。本次比赛不仅有效锻炼了学生的教学实践能力,拓宽了学生视野,同时也展示院师范生的综合素质。(王艺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