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与食品学院学生在第九届盼盼食品杯烘焙食品创意大赛中获二等奖

发布者:蔡英卿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1129

日前,海洋与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邱颖辉、沈秋莲、江红梅、汤璧蔚、甄灵以《绿创品风“小球藻燕麦饼干”》作品(指导老师:王宝贝、郑宗平、陈洪彬)在“第九届盼盼食品杯烘焙食品创意大赛”中斩获二等奖(奖金5000元)。本次大赛由江南大学等国内开设食品专业高校推荐参赛作品185份,最终评出一等奖1份,二等奖2份,三等奖5份。

据悉,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组织的大学生创新竞赛活动,历经十多年的发展,已取得广泛的而深远的影响。2018年学会与杜邦营养与健康、盼盼食品集团、李锦记(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恒顺醋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6项大学生创新竞赛,遍及国内外60多所食品专业院校,如江南大学、浙江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台湾中兴大学、静宜大学、屏东科技大学、美国康奈尔大学等;有近万名师生参与了竞赛活动,各项赛事竞争激励,也产生了许多好的创意与创新。

学生创新活动为我国食品青年学子提供创意、创新与实践的平台,是实现思想碰撞及付诸实践的重要手段。在高校中举办学生创新活动,使学生学以致用,提高了实践能力,已成为食品类工科高校教育实践中一项很重要的内容。(陈洪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