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与食品学院教师参加福建第四批IEET工程及科技教育认证第1期研习会

发布者:蔡英卿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439

20181113日,海洋与食品学院教师在福建会堂参加福建第四批IEET工程及科技教育认证第1期研习会。海洋与食品学院院长助理陈洪彬博士、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闽江学者)郑宗平教授、教研室主任林娈副教授、教务科林宏以及专业教师蒋璇靓博士等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IEET秘书长暨认证委员会执行长吕良正教授、IEET办公室主任兼认证委员会副执行长刘曼君博士进行培训。会上,两位主讲人主要介绍了IEET认证的内容,IEET认证的结构及与其它国际趋势;同时讲解了成果导向教学与评量、认证规范和认证程序。会上还确定了认证时间表及需要提交和准备的材料。

中华工程教育学会(IEET)成立于2003年,是台湾地区非官方、非营利的社团法人。IEET已加入多个国际性教育认证协定,在专业认证上具有专业性、权威性,拥有优质的教育资源和专业的评估能力。

实施专业认证是近年来我国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专业国际化的重要举措之一,海洋与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开展国际工程教育认证,通过学习和借鉴台湾的办学经验,将有助于提高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的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毕业生的竞争力。(陈洪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