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特聘教授、美国密苏里大学终身正教授余小强教授 莅临海洋与食品学院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导会及“3+2”合作办学宣讲

发布者:蔡英卿发布时间:2019-01-17浏览次数:1013

2019116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昆虫科学与技术研究所特聘教授、美国密苏里大学余小强教授莅临海洋与食品学院,在宝龙楼430会议室与我院师生进行了两个小时的座谈交流,座谈会由院长袁建军主持。

余小强教授主要结合自己作为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海外专家评委在评审基金项目申报书和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方面的丰富经验,就如何申报国家基金,提高基金项目申报成功率等与我院教师们进行深入交流。通过座谈交流,余小强教授给我院教师们申报国家基金、省级基金等提供了许多宝贵经验技巧和建议,特别对青年教师申报青年基金起了很好的指导作用,坚定了青年教师申报国家基金的信心。


 此外,余小强教授还给我院师生们介绍了美国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分校联合培养优秀本科生“3+2”项目,并对具体内容作了详细讲解,其中包括堪萨斯的学习生活环境、学生外出访学的时间安排、选拔条件、培养费用等。考虑到美国就读期间是全英文授课,为了提高学生们的英语水平,更容易适应美国学习和生活,余小强教授与院长袁建军以及老师们探讨下学期引入外教对我院大学生进行短期针对性全英文授课的计划和可行性。


余小强,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密苏里大学(堪萨斯校区)(University of Missouri – Kansas City)生物科学学院分子生物学与生化系系主任、终身正教授,现兼任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昆虫科学与技术研究所,特聘教授。长期致力于昆虫先天性免疫研究二十多年,尤其在模式识别受体、抗菌肽基因表达调控及免疫信号传导途径等研究中取得一些关键的发现,做出了一些原创性的贡献,在国际上得到认可,有较高的知名度。2008年获得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海外杰出青年课题。担任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的常任评委,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F)评委,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海外专家评委,美国密苏里大学研究局成员。被聘为Scientific ReportsInsect SciencePLoS One、《应用昆虫学报》等杂志的编委和国际多种著名杂志的评委。至今共发表150多篇SCI科学论文,文章累计SCI影响因子超过500。文章被引用6800多次,所发表论文的H-指数(H-index)为44。(邱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