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贝多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武鑫校友回校开展创新创业专题讲座

发布者:蔡英卿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1418


为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推动大学生创业就业,312日,我校校友、泉州市贝多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海洋与食品学院食品专业2013级本科生武鑫为我校师生开展了创新创业专题讲座,讲座在理工320举行。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陈火全教授、海洋与食品学院党委书记蔡英卿教授、学工办副主任林锦铌以及18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共同听取了讲座。


讲座中,武鑫首先讲述了他大学四年学习和创业的经历。大一时,他参加校自律会外联部,在拉赞助兼职的过程中,发现商机,转换身份自行创业,赚了大学第一桶金。大二时,为了增加阅历,扩宽眼界,靠着自己的盈利去云南旅游。大三和大四时,在学校开了灵感书吧和女包店。接着,武鑫校友和同学们分享自己在创业中总结出的心得。他提到在学校开的女包店,盈利情况并不是很乐观,告诫同学们创业不仅要有好的规划,还要研究好消费群体,明白消费群众的需求和喜好。创业过程中是有酸也有甜的,要凭着年轻,多折腾,多经历,不能只低头读书,也要多出去“流浪”看看外面的世界。更提到自己当初创业时一天工作12个小时的经历,希望同学们不要怕吃苦怕累。除此之外,他在自己的专业方面同样具有创新精神,为了制出一种更加可口的枣糕还亲自跑遍泉州古枣糕店尝试各种枣糕,回到实验室自己研究,最终调配出味道精美的独门秘方,一直沿用至今;自己研制的酸奶也得到了师生的好评。讲座过后,校友武鑫对同学们积极提出的问题,一一耐心地回答并给出自己的建议。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都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对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强化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使同学们了解到创新创业并非能一蹴而就,它需要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思考,不断地尝试。希望学校能够多邀请具有成功创业经历的校友回校分享经验。(学生记者:吴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