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浩传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瑞林校友莅临母校进行创新创业主题演讲

发布者:蔡英卿发布时间:2019-04-20浏览次数:597

326日下午,我校优秀校友、泉州浩传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2013级食品专业本科生陈瑞林莅临海洋与食品学院开展了一场励志创新创业主题演讲。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陈火全教授、海洋与食品学院书记蔡英卿教授和学院2018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全体学生聆听了本次创新创业演讲。


 演讲开始,陈瑞林校友首先分享了自己大学生活的学业、社团活动、半工半读三部曲,即在校以学业为主,学习成绩优秀;课余参加各种类型的社团实践活动,十分地爱折腾;假期里还进行半工半读、勤工助学,通过一些兼职去锻炼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大学的勤学苦练锻炼了他良好的实践能力,为以后的成功创业打下夯实的基础!


 紧接着,陈瑞林校友还分享了自己从初识跨境电商、逆境中寻求转型到泉州幸福街鞋业批发市场的不断摸索之创业经历。他讲述到毕业后他曾在食品厂实习却发现并不适合自己,于是通过在不断走访各鞋厂后发现了跨界电商的创业之路,在逆境中不断摸索前行,直到寻求到正确的转型方向后,有了属于自己的成就的经历。这告诉我们创业的道路与商机都需要我们去不断摸索才能找到真正适合长久走下去的道路!


演讲最后,他介绍了自己未来的发展与计划,给同学们指出了大学生创业的优势与弊端。听完演讲后,同学们纷纷提出了自己对创业的疑惑与想法,他都一一耐心为同学们解答,并鼓励大家创业!据悉,陈瑞林校友是泉州浩传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他充分利用泉州发展的优势,以鞋类行业为基础开始创业。以实体经济为主,主供货源。


陈瑞林校友动人而励志的故事深深地鼓励并且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听完演讲后同学们都受益匪浅,颇有感触。他创新创业的经历告诉我们不但要学好当下,还要积极参加社会活动,不断充实着自身的理论知识,丰富自己的社会实践经验。要培养创新创业精神、拼搏精神,有了目标就要为之而奋斗,趁着年轻就要多折腾,一定要为自己心中的梦,去勇敢的搏一回,陈瑞林校友的努力与拼搏是我们应该学习的榜样,期待还有更多优秀校友走进学院,分享精彩。

 (学生记者:张杨星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