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与食品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平安365》安全宣传片

发布者:蔡英卿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446

为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工作,推动形成全员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和认识,2019419日上午1135分,海洋与食品学院在宝龙430会议室组织学院师生员工收看了《平安365》安全宣传片。


《平安365》的节目以真实案例为核心,通过李国明的事迹,讲述国外间谍势力对我国涉外工作人员的策反过程。通过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第二十八条的学习,我们了解到:在境外受胁迫或者受诱骗参加敌对组织、间谍组织,从事危害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的活动,及时向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外机构如实说明情况,或者入境后直接或者通过所在单位及时向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如实说明情况,并有悔改表现的,可以不予追究。


 懂法方能守法。观看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一致认为只有将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才能实现全民践行国家安全法规,维护国家安全。(王哲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