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安全意识 提高避险能力 ----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和海洋与食品学院联合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者:蔡英卿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314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救防范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418日中午,海洋与食品学院联合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组织学生开展应急逃生演练。


12:30,随着一阵尖锐而又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所有班级打开实验室及教室前后门,各班学生在班委的指挥下,左手护头,右手捂住口鼻弯腰,迅速、有序地从实验室及教室向学院前的空地处撤退。学生们在4分钟之内按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撤离到海洋与食品学院门口。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蔡英卿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他告诫同学们在公共场所应当留意安全疏散通道,独自外出时更要提高警惕;讲解了一些校园内的安全知识,告诫同学们安全要从生活的方方面面做起,小到宿舍安全,大到实验室安全操作;还介绍了近期国内发生的安全事故案例,要求同学们吸取经验,遇到突发事件不要惊慌,应镇定从容地快速撤离危险地带。


本次应急疏散演练化抽象的安全教育为具体的实战演练,使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掌握了应急避难的正确方法以及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确保同学们在灾难来临时,可以最快的速度离开危险地带,减少不必要的损失。(王哲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