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五四精神 勇担时代重任------海洋与食品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蔡英卿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405

201959日下午与10日中午,海洋与食品学院分别于宝龙430与理工320召开教师与学生干部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分别由海洋与食品学院党委书记蔡英卿和学工办副主任林锦铌老师主持,全院教职工、全体学生干部分别参加两场会议。

会议旨在发扬五四精神,勇担新时代重任。会议伊始,主讲人首先向大家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说给中国青年听的最“燃”的十句话并列举了自古少年出英雄的杰出人物,概括古今,包含中外:《共产党宣言》发表时马克思和恩格斯分别是30岁和28岁,毛泽东参加中共一大时是28岁,周恩来参加中国共产党时是23岁,王勃写下千古名篇《滕王阁序》的时候才20岁等。

紧接着,主讲人通过五四运动的学习背景、性质、历史意义与中国青年的性质等六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进行了更深入的阐释。随后,主讲人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中国青年提出的“五点希望”、“八字真经”、“十六字诀”和“六点要求”的深情寄语,要求大家牢记心中并不断奋斗,做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深切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深情寄语当代青年。会议强调,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征程中不断谱写无愧于前辈、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壮丽篇章。

会议号召,当代青年大学生要勇于拼搏奋斗实现梦想,要敢于将五四的奋斗精神与新时代结合,碰撞出新的火花,创造属于我们青年一代的崭新的未来!(学生记者:邓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