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与食品学院开展全民营养周暨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蔡英卿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223

2019516下午与17日中午,海洋与食品学院分别于宝龙430与理工320召开教师与学生干部大会,开展全民营养周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会议分别由海洋与食品学院党委书记蔡英卿主持,全院教职工、全体学生干部分别参加两场会议。

会议开始,主讲人首先以“全国关注营养”、“中国健康现状”等主题为切入点来展开此次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针对大学生平时饮食、生活习惯等,以常见的实例向同学们宣传了合理营养膳食的重要性,教育学生养成不挑食、少吃或不吃油炸食品的健康生活习惯。之后,主讲人以“全民营养,全面小康”、“健康中国,营养先行”为宣传口号,倡导大家要坚持平衡健康的饮食习惯,不要暴饮暴食、节食,引导大家明白吃什么最健康以及提出有关健康、均衡饮食的相关建议,帮助学生建立“合理分配三餐,少吃零食,饮清清淡”的科学饮食观念。

通过此次教育宣传活动,引领了饮食文明的新风尚,让同学们认识到均衡营养对身体的重要性,形成了正确的营性养观和健康观。(学生记者:刘彬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