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与食品学院召开大学生校园防诈骗防盗窃安全教育会议

发布者:蔡英卿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262

2019517中午,海洋与食品学院于理工320召开大学生校园防诈骗防盗窃安全教育会议。会议由海洋与食品学院党委书记蔡英卿主持,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蔡英卿主要将防诈骗防盗窃分为三个板块展开了安全教育工作。一是如何识别手法,他详细地介绍了常用的诈骗手段。二是具体的案例分析,诈骗犯罪分子会通过让学生“信誉代刷”、虚假中奖和冒充他人等手法实施诈骗,盗窃犯罪分子最常见的手法则是“顺手牵羊”、“乘虚而入”和“窗外钓鱼”。他更是用亲身的经历举例告诉大家,诈骗手段多样,要学会自我保护,预防上当受骗。三是如何做好防范方法,其中“三不一要”和大学生“八不”防骗口诀提高了大家的防诈骗意识,警醒大家要时刻保持警惕。此外,蔡英卿书记提出了关于盗窃遗失的相关案例来强调大家要提要安全意识谨防诈骗,管理好个人物品,切勿随意放置造成个人财产安全隐患。

与会人员通过此次会议学习并收获了防诈骗防盗窃知识,受益匪浅,纷纷表示日后必将擦亮眼睛提高警惕,做到防患于未然。(学生记者:刘彬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