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免疫与病原互作学术交流会暨2023年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在泉州召开

发布者:洪钦赐发布时间:2023-08-21浏览次数:17

 2023年8月19日,天然免疫与病原互作学术交流会暨2023年福建省海洋藻类活性物质制备与功能开发重点实验室和近海资源生物技术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在泉州师范学院海洋与食品学院召开。会议开幕式由泉州师范学院海洋与食品学院院长袁建军教授主持。科研处处长戴聪杰教授、华南师范大学余小强教授主持学术研讨会。泉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吴保忠、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杜先华、泉州市科学技术局社会发展与农村科技科科长何其南出席会议并致辞。两个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受邀参会代表及重点实验室成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华南理工大学李琳教授、广西大学罗素兰教授、华南师范大学余小强教授、安徽农业大学饶相君教授、扬州大学孔海龙教授、华侨大学林毅教授和福建农林大学张灵玲教授等分别作了“膳食活性多糖的绿色挖掘、功能化设计与应用”、 “新型无成瘾性强镇痛芋螺肽海洋新药研发”等精彩的学术报告,泉州师范学院的吴文林教授、王宝贝副教授、黄兆斌副教授也分别作了“病毒感染诱发细胞铁死亡”等的学术报告,与会的专家学者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