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者:安毅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70

318日,海洋与食品学院党委书记蔡志荣主持召开党委委员会(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院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十抓十重”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要通过学院党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支部“三会一课”、教职工大会、学生干部例会等,引导师生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两会有关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修订完善“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制定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十抓十重”实施方案并积极推进贯彻落实;做好学院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检查,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等各项工作;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聚焦校园安全,定期召开安全稳定分析研判会,时刻提醒师生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