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教研室开展公开课教学活动

发布者:陈细香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3

为了进一步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生物科学教研室2024年3月20日上午开展了教师教学公开课。校督导陈细香和生物科学教研室教师参加活动。

海洋与食品学院院长、生物科学教研室教师袁建军教授讲授了《微生物学》真核微生物的形态结构与功能相关内容。他首先介绍了真核微生物的基本特征,从细胞结构、代谢特点到功能机制,系统地剖析了真核微生物的多样性与复杂性。接着,他以丰富的实例和图片,生动展示了真核微生物在生态系统中的重要作用及其与人类健康、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紧密联系。整个公开课内容丰富、思路清晰,让在场的师生们受益匪浅,对微生物世界的神奇和微观生命的奥秘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生物科学教研室老师针对本公开课开展了点评与交流活动。袁教授以其深厚的学术功底和丰富的教学经验,为评课活动增添了别样的风采。他首先提出了教师应该对教学有认真严谨的态度,这一理念为老师们做了很好的表率,也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各位老师从教学设计、课堂互动、知识传授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评价,并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各位老师还就如何进一步提高教学效果与方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展现了其对于教学的认真与热情。

本次公开课教研活动,不仅促进了教师之间的相互学习交流,并在一定程度上为专业课程建设带来了更多的启发。

据悉,本学期生物科学教研室将陆续开展系列教师观摩课和研讨会,相信在生物科学教研室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研课评课活动将会成为教研室学术交流的常态,提升教师们对教学和教学研究的重视程度,保障本科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王艺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