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弘扬优良家风家训”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1-13      浏览:473

本报讯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11月12日,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赴安溪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弘扬优良家风家训”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第一站来到了位于安溪湖头镇的李光地故居。李光地一生 “谨慎清勤,始终一节,学问渊博。”他以身作则,凭借家训族规、村规民约,不仅约束了族人,改善了乡里习气,还教化周边民众,提高文化素质,革新了当地民俗。历经300多年的传承,李光地的家训族规始终被后人铭记于心。党员们邀请李光地第11代世孙带领大家诵读了李光地家规家训,并逐条详细讲解和诠释,之后集中开展了优良家风家训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李光地的家规家训,既有治学的精辟见解,亦蕴含中华民族许多传统美德,它训示的是家族子弟,实际上也普遍适用于世人。不仅在当时是喻世警世的至理名言,即使在今天仍有重要教育意义。

参观了安南永德苏维埃政府旧址、莫耶故居后,党员们面向党旗,庄严立正,握紧右手,举拳过肩,在学院党委书记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我自愿加入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听着铿锵有力的誓言,心情澎湃,给人一种无形的力量,让在场的每一个人的心灵再次受到震撼。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表示,“在党的十九大刚刚胜利闭幕不久,组织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使广大党员“身临其境”,回到刚入党时的那种状态,时刻叮嘱自己要增强党性观念,积极为党工作,进一步端正思想态度,纯洁入党动机,真正在思想上入党,不忘记党的理想和目标,在各个岗位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纷纷表示要通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自身的党性观念,增强自身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牢记党的宗旨,进一步弘扬奉献精神,做一名无悔于党员称号、无悔于入党誓词的真正的共产党员,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在佛仔格中共安溪县委旧址,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党旗下演讲。党员邓岳敏博士作了弘扬优良家风家训的主题演讲。邓博士讲述了自己的家风家规家训故事,他关于家风家训的深刻体会刚刚获得由泉州市纪委主办的“点赞和美泉州”家风家规家训作品网络点赞活动优秀作品奖励,大家听后深受触动和启发,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将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刻牢记和发扬优良革命传统,传承中国好家风、激扬道德正能量,将“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的廉洁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弘扬红色精神和培育清廉家风贯穿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去,为学院的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党日活动还邀请了十多位党外代表人士一起参加。

本记

教育科学学院师生党员正在李光地故居前合影留念 (钟玉英 摄)

教育科学学院师生党员正在重温入党誓词(钟玉英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