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讲读绘本故事,细腻心灵窗口——记教育科学学院图书馆实践活动之绘本讲读
发布时间 :2017-12-17      浏览:372

本报讯  1216日,教育科学学院院学生党支部、教职工党支部协泉州市图书馆党支部于少儿分馆二楼活动厅开展此次讲绘本实践活动。该活动是由2017级学前教育专业(1)班入党积极分子王恺云、林铎主讲,携适龄儿童共同参与的一次绘本化熏染之旅。

活动开始,主讲人以发问形式激起幼儿兴趣,让幼儿谈谈自己听过的绘本故事,引导幼儿积极发言并由此过渡到绘本教学。小师通过课程ppt展示绘本内容绘本知识,并在故事结束时总结故事意义,对幼儿进行真善美的引导教学,鼓励孩子相互帮助、团结友爱。孩子在听完故事后,由小老师发卡通面具,并进行游戏,孩子们都跃跃欲试,整个过程的氛围活跃又轻松。活动最后,主讲人温馨提醒孩子们回家向父母分享课上的故事。

绘本故事是对文化艺术的演绎和诠释,不仅增强孩子的创造力和思维能力,增强了孩子与父母的沟通意识。生活中我们也要立足身边,懂的倾听,互相帮助,争取在学的成长道路上让自己的生活更加精彩。

(本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