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专业群建设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3-20      浏览:159

本报讯  3月19日,泉州师范学院教师教育专业群建设工作会在特教大楼506会议室召开。杨晓翔副校长、教务处负责人、相关二级学院领导以及教师教育各专业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教师教育专业群负责人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李建成就2018-2020年教师教育专业建设规划做了说明,介绍了专业群的组建情况、工作进展及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建设目标和建设的项目进行了说明解读。

教务处负责人张惠典对师范类专业的专业认证及相关教务工作做出具体指导,指出了专业认证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提出以专业认证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影响力,同时对与会的老师提出了专业认证的指标和意见要求。与会人员还就教育实践基地、课程建设、人才协同培养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杨晓翔副校长从国家教育政策的角度出发,指出提升师范教育的重要性,围绕专业群建设,强调了专业认证的目标要求,对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做了部署。最后,杨晓翔对教师教育专业群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要以专业认证为抓手,推进教师教育专业群建设;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教师教育公共实训平台建设;三是要根据应用型转型和专业认证的要求,认真修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确定了教师教育专业群的建设目标,明确了工作任务,为推动教师专业认证工作和促进教师教育专业群建设工作的开展,为促进全面完成应用型示范高校建设任务指明了方向。

(本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