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文明始于心 环保践于行——记雷锋月系列活动(二)
发布时间 :2018-03-25      浏览:292

本报讯 (记者 陈秒金3月24日,我院青协30名志愿者随相关负责人,一同前往滨海公园,参加本次“油菜花田拾宝”义务活动。活动旨在践行环保意识,树立文明新风尚。

此次活动,志愿者被随机分配为三到四人一组,领取完垃圾袋后,便开始投入到垃圾的拾拣中。身穿小马甲的他们,与绿意盎然的油菜花相映成彰,何其美丽。阳光下,他们认真寻觅垃圾,目标物一旦确立,便俯下身子去捡拾。不怕脏,不怕累,是他们的信条。期间,他们还将一些瓶子等递送给老奶奶,以减轻她的负担。短短两小时,数十个袋子便“战果累累”。志愿者在享奉献之乐,美景之悦的同时,更多的是希望有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其中,让保护环境的身影随处可见。

有时候我们离文明只差一步,跨开一小步,文明一大步。为了我们共同的美好家园,开始付诸行动吧

捡起一片垃圾,还大地一片清净 (陈秒金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