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开展终结结核行动 共建共享健康中国——记教科学院组织开展防治结核病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3-26      浏览:337

本报讯 (记者 尹枭阳)3月25日,正值“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的第二天,教科学自律会治保部组织各班开展以“开展终结结核行动 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为主题的班会,团委老师张甲玉同治保部成员一起参与评比本次班会情况。其中,2017级应用心理学专业班级以9.40分在本次班会评选中排名第一。

本次防结核主题班会活动中,张甲玉亲临几个参加参评的班级,观看并参与到部分班会活动中。在参观到2017级应用心理学专业的时候,同学们恰逢游戏环节,于是就邀请他一起“头顶气球接力赛”,两队参与者们认真努力顶气球的样子引得在场的同学们欢笑不绝。此外,2017级小学教育(1)班的同学巧妙地将游戏与知识竞答结合起来将结核病的题目放入气球里,两人一组背对背夹爆气球,并回答其中的问题。这样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积极性,还加深了同学们对防治结核病的认识,张甲玉对此表示肯定与赞赏。还有2016级小学教育(2)班的同学用小品《希望》来反映结核病人的现状,引同学们对结核病人的关注。

本次防结核主题班会以“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契机,利用班会上的相关主题活动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对结核病的防治意识,纠正同学们对结核病及结核病人的错误认识,有利于创建一个安全安定的大学校园环境

 

教育科学学院团委老师正在与同学们一起进行游戏(魏倩倩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