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温暖你的心 我们在一起——记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音乐故事会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4-02      浏览:258

     本报讯(记者 毓)为了促进社会对自闭症的了解,让自闭症得到更多的关注,每年的42日为世界自闭症日。41日,教育科学学院在特教大楼的音乐治疗室举行关爱自闭症儿童的融合音乐故事会活动。此次活动由教育科学学院团委主办,乐愈音乐治疗工作室和浦公英儿童阅读创意中心承办。共向社会招募星星孩子10名,12岁以下普通儿童15名。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将椅子围成一个大圈并在每个座位上放置好各种奥尔夫乐器。活动开始后,专业老师陈佳带领大家进行鼓圈活动,按照不同的节奏韵律击鼓热闹现场,每个人都敲打出自己最响亮愉悦的乐声。随后,蒲公英儿童阅读创意中心的老师为大家生动讲述故事,在故事的叙述过程中,融入奥尔夫音乐活动的元素,由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和特殊教育专业的同学们带领所有孩子一起完成各项有趣的音乐互动体验,增进孩子们之间的团结和友爱。活动的最后,孩子们在陈佳老师的带领下以绘本故事为背景进行创新性的音乐会绘画活动,每个孩子都可以将自己的心情和所见所想付诸于笔下。

    生动的故事,优美的音乐、架起了艺术与孩子的桥梁,孩子们在音乐和故事中接纳彼此 ,心贴得更近、手拉得更紧。正如本次活动的宗旨所言,只要我们给予特殊儿童更多的爱和温暖,世界就会变得更美丽。

 童心共画  温暖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