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阳光心理 健康人生—记教育科学学院召开心理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18-04-02      浏览:1296

本报讯 (记者 叶青婷)4月1日,教育科学学院各班级召开了以“阳光心理,健康人生”为主题的班会。

班会围绕如何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正确对待心理问题等内容展开。各班通过讲解班会主题、分享心理健康案例、知识抢答、游戏等不同的环节让同学们投入其中。其中2016级小学教育(1)班的“击鼓传花答问题”让同学们回答有关心理的问题,宣传心理健康教育知识,使得大家在玩游戏的同时,懂得了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也增进了与同学之间的感情。2017级小学教育(1)班的“写下你的小烦恼”环节中同学为自己抽到的烦恼小纸条提意见,解决同学的小烦恼。

此次班会丰富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促使学生了解心理健康的价值和意义学会正确对待心理问题,拥有阳光心理,享受健康人生。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有利于个体的身心健康发展增进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了解,同学们敞开心扉相互交流,畅谈心事,在游戏和知识竞答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教育科学学院学生正在回答有关心理的问题 (王竹雨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