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教科学院举办视障生教具辅具制作大赛
发布时间 :2018-06-20      浏览:514

本报讯 (记者 陈思萍)为提高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动手能力,增强大学生对特殊教育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满足视障生个性化需求,提升学习生活质量,4月到5月,教科学院在特教大楼举办“视障教具辅具制作大赛”

本次大赛的评比内容分为现场专业老师打分和线上投票两种。在第一项评比中,各参赛小组提交作品初步筛选出50%后,由专业老师进行评比打分第二项评比是各小组要将作品照片上传易班进行投票。各小组参赛的教具辅具制作作品,结合学前和义务教育阶段视障学生的生活和学习特点其感知觉优势参赛作品各具特色,有触摸型、音频型、多感官型等形式教具辅具提升视障学生对教学内容的理解和掌握有很大的帮助例如,《盲人魔方》以数目不一的凸点来代表不同的颜色,心思巧妙;与《盲人魔方》有着异曲同工之妙的《盲人象棋》也是独具特色。最终,2015级特殊教育(2)班的雅栗子队以作品《趣味飞行棋》获得总分第一名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