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屈广清校长率队检查指导教育科学学院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 :2018-06-12      浏览:186

本报讯  6月11日,屈广清校长党委组织部方传安部长人事处师资科林国宏科长对教育科学学院党委2017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教科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科室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部分党务干部等参加了汇报会。

检查组听取了学院党委的汇报,全面检查了学院党委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落实等方面的相关资料。屈广清校长还与教育科学学院党政领导进行了访谈。

在反馈会上,屈广清充分肯定了教育科学学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教育科学学院今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突出政治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不懈推进作风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认真按照省委“五抓五看”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要求,把主体责任抓紧、抓细、抓实,加大责任追究力度,严格按照党章党规党纪的有关规定,使问责形成制度、成为常态,推动主体责任落地生根;三是要夯实基层基础,切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树立一切工作到党支部的鲜明导向,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要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检查反映出的问题,切实担负起整改落实的责任,对照问题清单,明确整改的责任人员、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确保问题整改一项不落;五是要围绕中心抓党建,推动学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积极推进党建工作与示范性应用型高校建设、一流学科建设、“抓学风、促教风、转校风”、60周年校庆等重点工作、中心工作的对接,做到党的建设和推动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实现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同频共振。

教育科学学院党委负责人代表院党委作了表态发言,表示会切实担负起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对照检查组提出的“问题清单”进行任务分解、定人定责。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发扬“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精神,进一步提振教职工士气,为推进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提供组织保障。

(本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