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学院召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18-05-24      浏览:299

本报讯  5月23日,学院召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会专题会,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2018年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和校党委朱世泽书记作题为“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 全力推进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讲话精神。   

院党委书记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提出贯彻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贯穿于办学育人全过程,坚持把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位,教育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二是要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和改进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深入实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提升工程,构建“课程”、“科研”、“文化”等“十大育人”体系,打造“三全育人共同体”,构建“大思政”格局。三是要培育和打造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品牌,积极申报各级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项目,争取实现新突破。四是要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五是要坚持抓小抓细,严格落实维稳工作责任制,切实维护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六是要召开2018年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总结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主要做法和成效,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本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