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顺利开展2018级新生迎新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9-09      浏览:424

本报讯 (记者 王江水 陈思萍 尹枭阳金秋时节,硕果累累,9月8日,教育科学学院喜迎2018级三百多名新生,新生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在特教楼下,教育科学学院设置了新生迎接点和迎新特色活动点,两委干部和各专业的老生们自发自觉地为新生带路、搬运行李、指引报到流程、分发入学资料、引导学生参与活动等,还亲切地为新生及家长们送上茶水。

特教大楼的四楼,负责新生报到注册的工作人员早早布置好现场;礼仪生、志愿者就位,为新生提供咨询和帮助;注册组成员耐心地讲解填表事宜、解答学生们的疑惑、确认他们的信息是否准确、帮助他们注册相关信息、办理学费贷款等相关工作。在助班助辅的带领下,生们有序地排队,依次进入各个报到地点,便捷快速地完成各项报到工作。

迎新期间,校领导、院领导到我院各个迎新工作点进行了走访,对我院参与迎新工作的同学们表示慰问,同时对新生致以亲切的问候。

初入校园,新生们脸上带着青涩,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2018级小学教育(1)班的邰小锐讲到,她对学校的第一印象很好,窗明几净的校园,友好热情的学长学姐,都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刚入大学,她就已经为自己做好规划,并确立了明确的目标——考研。在采访中,许多新生都谈到她们有着自己的大学目标,希望自己能够通过大学四年的学习,让自己变得优秀。望着自己的孩子独自上楼进行报道工作,新生家长们也充满感慨。“孩子长大了,我们并不期望着孩子能取得多么大的成就,只希望孩子能够照顾好自己、拥有健康的身体,学有所用,并在日后安安稳稳地、有个安身立命的本事”,一位新生家长如是说到。

入学前几周,学院还为新生们安排了丰富多样的入学教育内容,包括学风创建、安全防控、党团建设、专业思想交流、图书馆资源使用等。一方面帮助新生树立遵守纪律、惜时学习的意识,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另一方面也使新生在各项活动中熟悉彼此,提高班级的凝聚力。

前路漫漫,唯有上下求索。大学是一个培养独立思考能力,接纳文化熏陶的成长基地。教育科学学院的每一位新生,不仅要做到脚踏实地,成就自我成长,也更应该志存高远,承担起青年应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教育科学学院学生正在为新生注册相关信息(王竹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