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校友共庆特殊教育专业办学30周年
发布时间 :2018-09-18      浏览:304

本报讯  9月15日,教育科学学院特殊教育专业办学30周年校友庆祝活动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朱世泽、校党委副书记高云程出席庆祝活动开幕式。校发展规划处处长、校友会会长王锋,福建省各地特殊教育学校的校领导,教科院特殊教育专业历届校友代表以及教科院特殊教育专业全体师生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陈一祥主持。

校党委书记朱世泽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代表泉州师范学院对参加庆祝活动的嘉宾校友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就学校办学历程、办学规模、师资力量、“三步走”发展战略等情况及近期在福建省“双一流”高校建设、示范性应用型高校建设、学校发展潜力排名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向与会来宾、校友作了简要介绍。

朱世泽指出,学校坚持突出师范教育底色,擦亮特殊教育特色,特殊教育专业获批国家卓越教师培养计划、福建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泉州师范学院特殊教育师资培养培训和闽台交流合作中心”获得国家发改委5000万元专项资助,学校与省残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福建省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基地”“跨学科多领域协同培养特殊教育教师”的办学特色日益凸显。30年来,在全体校友的共同努力下,泉州师范学院为福建省乃至全国特殊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重要贡献。

朱世泽强调,校友是母校最宝贵的财富,校友的高度决定了母校的高度。特殊教育专业自1988年创办以来,历届校友传承母校“善学如泉、正心至大”的校训精神,为母校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学校的发展无不凝结着一届又一届校友的智慧和力量。关爱校友、凝聚校友、服务校友,共同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始终是母校的办学理念和优良传统。学校即将迎来建校60周年华诞,热忱欢迎校友再回母校共襄盛举,多为母校的发展献计献策,在母校建设多科性大学和百年名校的新征程中一如既往地支持母校、关爱母校。

厦门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泉州师院兼职副教授陈莎茵代表校友发言,她结合自身人生经历,深情回忆在学时的难忘岁月,感谢母校的培养,表示全体校友将加强与母校的沟通联系,为母校改革发展献计出力。

开幕式上,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李建成介绍了教科院办学现状、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等方面情况并围绕“做大做强”特殊教育专业的要求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思路。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曾雅茹作特殊教育专业办学30周年回顾,她指出特殊教育专业的30年是一部历届校友师生砥砺前行、薪火相传的奋斗史,30年弦歌不辍,培英毓秀,理应为我们大家共同铭记、发扬光大。

本次庆祝活动以“栉风沐雨三十载,砥砺前行谱新篇”为主题。开幕式后,校友们合影留念,参观校园。当天下午,校友们与特殊教育专业老师进行座谈交流,畅叙师生同窗情谊,共谋发展大计

本记  

  

  校党委书记朱世泽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特殊教育专业办学30周年校友庆祝活动

朱世泽发表演讲,强调校友是母校最宝贵的财富

 

陈莎茵结合自身人生经历,深情回忆在学时的难忘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