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新生入学教育篇】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学籍管理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18-09-10      浏览:439

本报讯  (记者 王江水)9月9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2018级新生学籍管理教育大会在特教大楼第一学术报告厅召开,教科学院副院长曾雅茹教授出席大会并担任主讲人,教务科副科长黄雪燕以及教育科学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大会。会议由院团委副书记、学工办副主任林翠玲主持。

会上,曾雅茹副院长以《泉州师范学院学生手册》为基础,详细解读我校学分制学籍管理规定的相关内容,着重分析了我校在入学、学分、课程修读、考核、毕业等方面的具体制度要求,并简略地介绍了转专业、休学、复学等工作。她引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陈宝生部长的讲话,强调对大学生要合理“增负”,改变轻轻松松就能毕业的情况,要求新生在大学期间要以学习为己任,专注于专业知识的学习,使自己学有所成。同时,她要求新生要认真学习学生手册,全面了解、掌握学生手册的内容与要求,对我校学分制学籍管理规定的相关内容做到熟知、遵守、践行。而后,黄雪燕介绍大学英语分级考试相关事项,林翠玲对本次大会进行总结,希望新生能尽快适应大学学习模式,遵守学校学籍管理制度,共同推进教育科学学院学风建设。

 

曾雅茹副院长详细解读我校学分制学籍管理规定的相关内容 (鲍安娜 摄)

  教育科学学院学生认真听讲会议 (鲍安娜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