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新生入学教育篇】教育科学学院开展专业思想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18-09-10      浏览:267

本报讯  (记者 王江水)9月9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在特教大楼召开专业思想教育大会,特殊教育专业主任吴春玉、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主任吴伟信、学前教育专业主任曾华宏等应邀出席,并为2018级新生进行相应的专业指导和思想教育。

会上,吴春玉先同2018级特殊教育专业新生回顾了教育科学学院特殊教育专业的30年发展历程,介绍我校是全国最早设立特殊教育专业的八所学校之一,现今特殊教育专业获批国家卓越教师培养计划、福建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30年来为福建省乃至全国特殊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重要贡献。而后,他介绍了手语、盲文等特殊教育专业独有特色课程,指出了特殊教育专业现今面临的挑战——面对自闭症孩子该怎么办,并以此引出并详细解读了融合教育的概念,引发新生专业兴趣。吴伟信介绍了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广阔的发展前景,并指出大学生学习应该为自己而学,希望新生们对未来学习生活能有所规划,尽早且坚定地付诸行动。曾华宏则讲述了自身丰富的教学与学习经历,并从就业前景和个人发展等角度介绍学期教育专业学生的潜在优势,希望学前教育专业的新生们既来之则安之,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掌握各项专业技能。

大会尾声,新生们陆续向专业主任们提出心中疑惑,几位老师站在专业的角度一一做出了解答。

 

 

曾华宏正在讲述自身丰富的教学与学习经历 (鲍安娜 摄)

  吴春玉正在介绍手语等专业特色 (鲍安娜 摄)

  吴伟信正在介绍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发展情况 (鲍安娜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