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新生入学教育篇】教育科学学院开展新老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8-09-15      浏览:407

本报讯  (记者 王玲燕)9月14晚上为帮助2018级新生更快、更好地融入教育科学学院的学习生活中,教育科学学院在新生班级中分别开展了新老生经验交流会。各新生班级助班、学院两委优秀干事代表及2016级、2017级优秀班委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此次交流会从“经验分享”、“提问答疑”、“总结与建议”三个方面来开展。首先,由各新生班级助班对大学生活进行概括性分享,旨在给2018级新生一个关于大学生活的整体性认识。其后由各自到场的学院两委优秀干事代表及2016级、2017级优秀班委代表分享各自的学习及生活经验。其中2016级学前教育专业(1)班康宇同学的分享让2018级新生印象深刻。她分享到,大学的第一要务是学习,要学会独立思考,敢于提出疑问,同时注重学习交流;其次,要学会自我管理,严于律己;最后要注重品德的培养,与人友好,谦逊有礼。紧接着的是2018级新生的提问及解答,解答由各自到场的助班、学院两委优秀干事代表及2016级、2017级优秀班委代表自由发言。交流会的最后,由各新生班级的助班做概要总结,并提出相关的引导性建议。

此次交流会增强了教育科学学院2018级新生学院的归属感,加深了新生对大学学习生活的了解及对未来的规划意识,也充分发扬了我院新老生互帮互助的纽带精神。希望此次的新老生交流会能给2018级新生的大学生涯一个有益的贡献。

 

教育科学学院学生正在分享学习生活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