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新生入学教育篇】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安全知识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9-10      浏览:468

本报讯  9月9日下午,泉州后渚派出所李明凯警官应邀来到我院,为教育科学学院2018级新生开展安全知识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由教育科学学院张甲玉老师主持,学院团委老师、各专业辅导员到场参加。

此次安全知识教育讲座围绕“预防电信诈骗”这一主题具体展开。李明凯警官用通俗的语言阐释了电信诈骗的含义以及其普遍特点,并将骗术的基本形式与案例一一对应。谈到“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的具体操作时,李明凯警官用自己身边的鲜活案例提醒新生们要培养识别虚假信息的能力,不要轻信可疑对象,泄露个人信息。他提到,遇到类似诈骗的行为,不能因贪小利而受违法信息的诱惑,必要时应到相关部门的具体办公地点咨询。并且,李明凯警官还特别提醒新生们在在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和个人财产遭到损失时,应及时报警或到派出所寻求帮助。

此次讲座增强了教育科学学院2018级新生们对网络电信诈骗的安全防范意识,加深了新生们对当前网络信息安全的了解。希望教育科学学院学生能够提高警惕,远离网络电信诈骗,切实保障自身的安全和利益。同时,教育科学学院与泉州后渚派出所今后也将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为学生提供更加行之有效的安全知识教育。

(本记)

我院团委老师正在主持新生安全教育大会(厍博尹 摄)  

我院新生正在认真学习安全知识 (厍博尹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