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赴省残联汇报对接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0-09      浏览:258

10月8日,教育科学学院党政领导率队一行6人赴省残联,向省残联领导汇报我校特殊教育专业建设及福建省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基地工作开展情况,听取省残联领导的意见和建议,寻求指导与支持。

省残联理事长邵旭,副理事长林峰、黄冠华,省残联办公室、教育就业部负责人等参加会见与座谈。

在听取教育科学学院党政领导的专题汇报后,省残联理事长邵旭充分肯定我校特殊教育专业办学成效及办学特色。他提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要求,不断发展残疾人事业,提升残疾人价值。一要充分发挥泉州师范学院的育人优势,从残疾人需求角度出发,因人施教,提高福建省残疾人就业培训水平。二要有效发挥福建省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基地的作用,以联合开展课题研究为牵引,不断促进学科和专业建设上新台阶。三要认真抓好应用推广,发挥特殊教育专业优势,勇于先行先试,为进一步推动福建省残疾人事业发展开拓思路,提供技术支持。

十八大以来,特别是2017年以来,我校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特殊教育的工作部署和政策要求,以推进“三步走”发展战略为契机,坚持“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差异性办学理念,完善“大特殊教育”和“专精领域”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方案,特殊教育专业获批国家卓越教师培养计划、福建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2014年学校与福建省残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2016年学校与福建省残联共建“福建省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基地”,“跨学科多领域协同培养特殊教育教师”的办学特色日益凸显。

座谈交流中,双方还就康复教育合作、实践基地建设、联合开展科学研究、拓展社会服务等方面达成共识,为下一步巩固深化合作成果、扩展合作空间与渠道、构建更加紧密高效的合作格局奠定坚实基础。

(教育科学学院魏国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