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杨振坦处长调研教育科学学院特殊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2-08      浏览:242

12月7日上午,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杨振坦处长到教育科学学院调研特殊教育工作。副校长杨晓翔陪同调研,学校发展规划处、教务处、教育科学学院等单位负责人,特殊教育专业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李建成、副院长曾雅茹汇报了特殊教育学科专业建设情况和发展规划。

在听取汇报后,杨振坦对我校特殊教育办学成效给予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泉州师院的特殊教育专业为我省73所特殊教育学校培养了大量师资,为我省特殊教育事业做出重要贡献。教育厅将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师资培训、合作办学、平台建设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一是要加强工作调研,摸清全省特殊教育学校的基本情况,随班就读、融合教育的情况,形成调研报告,为特殊教育的学科专业建设提供依据;二是要重视办学总结,进一步梳理专业创办以来的办学成效,经验与特色,问题与建议,形成专业发展调研报告,为教育厅制定政策提供参考;三是推进校企合作,积极引进外部资源,协同推进特殊教育人才培养工作;四是按照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的要求,进一步深化融合教育改革,继续推进特殊教育师资队伍的职后培训,培养师生家国情怀和教育情怀。

座谈会后,杨振坦处长现场考察了特殊教育实训中心。

(教育科学学院 教务处)

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杨振坦处长到教育科学学院调研特殊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