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学生荣获第二届全国“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18-12-22      浏览:310

12月21日,第二届全国“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总决赛于厦门大学科学艺术中心圆满落幕。本次比赛“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强军力量”为主题,由国防部征兵办公室、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全程指导,福建省军区、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国防教育办公室共同主办。教育科学学院2016级应用心理学专业的李诗敏在比赛中展露锋芒,以出众的表现斩获比赛全国一等奖。

经层层选拔,15组全国各方精英选手汇聚于此,在这最后的角逐中展开了一场语言与情感的较量。9月起,李诗敏经我校选送,先后进入泉州市赛与福建省赛,并分别以一等奖与二等奖的佳绩进入全国总决赛。在本次决赛中,李诗敏与其他两名学子组成福建高校联队,采用叙述与视频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了一次心潮澎湃、感人肺腑的演讲,呈现了一场极具历史性、时代性的《八闽赞英魂 青春报国梦》,彰显了新时代青年身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为观众带来了视觉与听觉上的震撼。最终,李诗敏与搭档们凭借十足的默契、深厚的语言功底及突出的舞台表现力在赛中脱颖而出,荣获本次大赛全国一等奖

本次比赛的顺利开展,增强了大学生国防观念,激发了国防知识学习热潮,营造了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良好氛围。赛后,李诗敏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比赛带给我的不仅有赛前辛勤准备的难忘经历,还有赛场上各位优秀选手的演讲经验,他们语言表达和演讲技巧都是高水准的,我可以取长补短,从而提升自己的演讲水平。

(记者 郭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