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时间 :2018-10-25      浏览:101

10月25日,院党委书记陈一祥主持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简称《条例》)。学院领导、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支委、党员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

陈一祥对《条例》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通过总结透视新修订《条例》九大亮点,与会人员进一步全面了解了纪律建设的新成就。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时隔三年后,中共中央再次向全党划出新的纪律“底线”,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加强纪律建设,用更加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要求的体现,体现了近年来党的建设一系列理论创新和实践经验,实现了党内法规制度的与时俱进,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基本遵循。

就贯彻落实《条例》,陈一祥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党支部和党员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执行《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全面学习、精准掌握、融会贯通,把《条例》体现在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二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落实《条例》要求、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建设的基本内容、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全力推动党建工作和育人工作的深度融合。三是要确保学习宣传贯彻《条例》落到实效。通过以案促改,讲身边案,警醒身边人,强化《条例》的刚性约束,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将学习贯彻《条例》情况纳入日常监督工作中,并适时开展纪律作风工作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