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开展高校教师师德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18-12-28      浏览:135

12月27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精神。学院领导,党委中心组成员,各专业(教研室)、科室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参加学习。

学院党委负责人领读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全文。通过学习,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对高校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出了更具有指导性和针对性的要求。《准则》和《意见》是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划定的基本底线,是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关键之举,使教师正确认识了自身的职业价值,倡导了爱岗敬业的精神,强化了责任意识,明确了教师的职业底线,让教师能够在自己的教育工作中坚守道德的底线,提升道德境界,真正做到“以德育人”。

围绕学习主题,与会人员展开热烈的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期望和要求,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要用自己的道德修养和专业水平服务师生,贡献力量。

(本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