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2019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01-03      浏览:392

1月2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在特教大楼举办2019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党委书记陈一祥、副院长曾雅茹、团委老师林翠玲、张甲玉、杨碧敏以及部分2019届毕业生参加本次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上,围绕专业培养计划、教师教学相关内容、见习实习设置、师德师风等四个方面,应届毕业生代表们展开交流与讨论。对于课程设置及教师教学,毕业生认为课程设置应更与时俱进并加强课堂互动;谈及实习、见习设置,毕业生们建议延长实习周数、分散并延长见习时间、见习时侧重班级管理、在大三见习时加入片段教学实践过程等等,希望实习任务分配明确,实习方向有侧重点。曾雅茹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提出了一些关于实习的可行性建议,她也表示,将努力促使学院在课程设置方面着重于实践,使教师在授课方式上灵活多变,多与学生互动,让学生能深入了解本门课程并及时了解学生的想法。

此次座谈会为学院与应届毕业生之间搭建了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对今后开展毕业生的相关工作具有积极意义,对于学院的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记者 玉)

应届毕业生代表提出有关课程设置的建议 (鲍安娜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