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实习经验齐分享 特教学生共成长——记教育科学学院2015级特殊教育专业教育实习汇报
发布时间 :2019-01-04      浏览:514

1月3日晚,教育科学学院在特教大楼组织召开2015级特殊教育专业教育实习经验分享会暨实习成果汇报会。本次会议特邀小学教育专业齐运方教授亲临指导特殊教育专业老师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进行第一项议程是实习经验分享和实习成果汇报。2015级特殊教育专业教育实习分为五个实习队,各实习队负责分别从各自实习学校概况、教学实践集体生活、工作成果和不足之处五个方面做了汇报。还有部分学生到浙江、西藏、新疆等地区的特殊教育学校进行了自主实习,也一起与大家分享了实习经验和成果。大会第二项议程优质课片段教学分享。教育科学学院学生乃琦的片段教学《留言条用熟练的手语演示给大家带来了叹为观止的视听体验;教育科学学院学生林慧公开课玩具国以及洪彩婷的公开课秋天的农田也获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齐运方教授对此次2015级特殊教育专业的实习经验分享和实习成果汇报给予高度肯定,针对5位实习生的教学展示给与中肯建议。

本次大会主要目是通过实习经验分享实习成果展示进一步深化学生对特教专业素养要求的认识,提高专业教育实践工作的实效性;也毕业生从学生向老师转变的重要尝试。

 2016级特殊教育专业  超)

实习队负责人进行实习经验分享和实习成果汇报 (陈晓煊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