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学而讲堂”第八讲
发布时间 :2019-01-14      浏览:231

2019年1月12日上午,在泉州师范学院特殊教育大楼第二学术报告厅,全国知名心理健康教育专家、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叶一舵作“学而讲堂”第八讲主题报告《我们的形势和我们的任务——谈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几个问题》。报告由泉州师范学院教科院院长助理、泉州市心理学会秘书长林永乐教授主持。教科院师生、泉州市心理学会会员近200人参与活动。

叶一舵教授分析了我国当前心理健康教育的形势,从我国中小学心理健康状况、与国外和台港地区的差距、大陆地区的新进展及其问题等方面进行阐述;从观念、知识、方法三个层面提出应对的任务;最后,从观念认识、政策制度、执行操作三个层面提出三点展望,并提出牢记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积极、生态化、在地化的三种“取向”。叶教授深入浅出的理论、幽默风趣的语言、阅历丰富的工作经历让在场的听众很受启发。

(本记)

  叶一舵教授分析我国当前心理健康教育的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