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我校召开小学教育专业认证总结交流暨师范类专业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3-22      浏览:1087

3月15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小学教育专业认证总结交流暨师范类专业建设工作会议。教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教师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师范类专业相关二级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师范类专业主任、教务科负责人及部分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教育科学学院院长结合小学教育专业二级认证试点的经验,从什么是师范类专业认证、为什么要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入手,对如何撰写自评报告和专家组入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详实的说明,对把握师范专业认证内涵,转变专业办学理念,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更好地开展专业认证相关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小学教育专业主任深入解读了专业质量监控机制、达成度评价机制和持续改进机制的OBE教学改革的师范专业认证理念,重点阐释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与师范专业认证的8个一级指标的逻辑关系,为2019年拟参加认证的专业关于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了重要的参考。

教务处相关负责人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等系列文件精神,详尽解读了国家和福建省关于教师教育的重要政策与机遇,就师范专业建设、专业认证工作做了部署;就我校师范专业现状提出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实施一流专业“双万计划”,实施一流课程“双万计划”等10项加强师范专业建设的具体举措;就如何贯彻专业认证理念,对标找差,补足短板,做好专业认证准备工作提出10项具体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师范专业建设的目标和任务。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