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习家风,促共建”党支部共建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26      浏览:368

4月25日,我校教育科学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特邀泉州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党支部、泉州仙塘小学党支部于特教大楼开展“习家风,促共建”党支部共建交流活动,教科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志愿者以及两个小学的教师党员和小学生近80人参加活动。

教育科学学院学生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传承优秀家风,助推乡村振兴—泉州侨批家风文化展”。展览从侨批档案中筛选出体现泉州先辈们热爱祖国、睦邻友好、勤俭节约、吃苦耐劳、诚实守信和崇尚学习等系列优良传统家风,大家更直接、亲切地获得感悟、从中得到熏陶。教育科学学院党员焦礼福为大家介绍了他和近200名学生花费三年时间创作的“丝路百米画卷”,画卷形象生动,内涵丰富,体现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风土人情、生活习俗。

参观后,三个党支部在特教大楼506开展“习家风,促共建”主题交流,教育科学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支委黄妍妮(在读博士)主持活动,教育科学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许松芽介绍该支部推广党员学传闽南家风家训项目情况,并对三个支部开展系列共建提出工作思路。泉州师院第二属小学校长洪丽菊、支部书记郭承金、泉州市仙塘小学校长陈新钏及参会人员就闽南家风家训项目的推进和支部共建活动提出意见和建议。

许松芽认为,此次活动将进一步推动三个支部挖掘和形成各自特色的家风传承活动品牌,支部希望进一步联合打造党员学传闽南家风家训研究与实践品牌,在获批2018-2020年省级“样板党支部”荣誉称号的基础上争取获得更大的进步。

(文:蔡玉 许松芽)

教育科学学院志愿者引导小学生进行签到(王艺洁 摄)

教师党员们从展览中感受传统家风文化(王艺洁 摄)  

教育科学学院学生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传承优秀家风”文化展 (王艺洁 摄) 

焦礼福向大家介绍他和学生创作的“海丝百米画卷”(王艺洁 摄) 

焦礼福带小学生们参观“海丝百米画卷”(吕芳清 摄)

党支部开展“习家风,促共建”主题交流(王艺洁 摄) 

集体合影留念(王艺洁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