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中共党史读书社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 :2019-05-05      浏览:263

55日,中共党史读书社在特教大楼A506会议室开展学习热议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共党史读书社全体成员参加。

此次活动围绕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展开。首先,读书社成员集体观看了五四运动的纪念片,了解五四运动的背景和意义。其次,读书社成员孙绮蔓带领读书社全体成员共同阅读习总书记五四讲话全文。最后,读书社成员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热议习总书记五四讲话。读书社成员何海鹏说,习总书记五四讲话全文中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明确提出了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进,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六大要求。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认真贯彻习总书记要求,争做时代弄潮儿。”读书社成员张兴南说,“时过百年,五四运动的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精神及核心依然没有变,今天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继续弘扬五四爱国精神,继续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牢牢把握时代脉搏,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当中

通过学习热议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不仅有利于中共党史读书社同学们认识到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是世界的未来,而且也能激发大家努力学习的积极性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五四讲话要求,争做新时代的五四好青年。 

(教育科学学院 供稿)

中共党史读书社学生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