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转发关于做好 2018-2019 学年度第二学期期末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5-10      浏览:254

各二级学院:

根据校历安排,本学期将于7 6 日正式放假。现将本学期期末的教学工作时间安排如下,请认真组织实施。

一、部分等级考试时间安排

  6 15 日,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

  6 8 日,福建省高校非计算机专业计算机等级考试。

二、毕业班工作安排


5 月 24 日

所有课程(含重新学习)授课及考核结束

5 月 25-27 日

任课教师录入正常考试成绩。

5 月 28-29 日

课程补考。

5 月 30-31 日

录入补考成绩。

 

6 月 1-6 日

二级学院完成毕业资格、学士学位资格初审并将审核表送交教务处(学士学位授予名单须在各自学院公示三天);

6 月 10-17 日

教务处完成毕业资格、学士学位资格审核工作。

6 月 18 日

学生办理离校手续。

6 月 18-19 日

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会议,审定 2019 届学位授予名单。

6 月 20 日左右

学校举行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

6 月 22 日

毕业生离校。


三、非毕业班工作安排

(一)6 21 日前,非毕业班课程授课结束,非毕业班除公共课外的考查结束。复习、考核阶段开始。

(二)6 24 日-6 27 日,全校性公共课程统一考核。

(三)6 28 日-7 3 日,专业课程考试。

(四课程考试结束后两天内,教师集体流水改卷;任课教师在线提交课程成绩,并进行质量分析及学期(年教学工作总结。


 

 

(五请任课老师根据培养方案的总学时要求合理安排教学进度。

四、全校性公共课程考核时间安排

年级专业

 

 

6 月 24 日

 

上午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

18 本科相关专业

17 光电、电气

下午

大学英语 2

18 相关专业

 

6 月 25 日

上午

毛中特

16 广告闽台、17 相关专业

下午

大学英语 4 大学语文

16 广告闽台、17 级相关专业

18 本科相关专业

 

 

6 月 26 日

 

上午

线性代数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18 本科相关专业

17 本科相关专业

 

下午

教育学基础教育心理学心理学基础

 

17、18 级部分师范类专业

 

 

6 月 27 日

 

上午

高等数学A、B、C、D 自然科学概论

 

18 本科相关专业

下午

大学物理A1、B

17、18 理工科相关专业

期末课程考试时间统一为上午 9:00-11:00,下午15:00-17:00;课程考查时间为上午 9:00-10:40,下午

15:00-16:40。

17 级《大学英语4》、18 级《大学英语2》分班考试安排表详见附件。

五、有关命题、试卷等考务工作的要求


 

 

(一)命题要求

期末课程考核是一项严肃、细致的工作,各二级学院要严格按照《泉州师范学院关于考试管理的规定》(泉师院教〔2014〕42 )文件要求,认真协调各专业、教学部做好课程试卷的命题、报送、印刷和考务工作的组织安排。专业课的试卷由二级学院统一组织印刷、装订及装袋、保管;公共课的试卷由教务处统一组织印刷、装订及装袋后分发至各二级学院保管。采用笔试考试方法的课程应同时拟定两套试卷(含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试卷的文件命名方式为:年级+专业+课程+试卷代码,如17 共课《高等数学A》试卷B 16 中文《古代汉语》试卷B

考试安排表于5 21 日前报送教务处;公共课考试考查课程试卷的电子版于6 5 (周二前指定专人送交教务处;专业课的考试课程的电子版以及考试安排表的电子版,于6 13 日(周三)前指定专人送交教务处备案。

(二)试卷管理

1. 命题要符合教学大纲的要求,难度适中;既要突出重点,又要有较大的覆盖面,能对学生的学习效果给出客观的评价;要避免出偏题、怪题;题型与内容要有所区别于往年同专业的试卷,绝不可出现雷同现象。

2. 专业课试题和试卷用纸以及印刷格式统一按照学校要求执行(试卷的样式及工作安排表模板可到教务处网站的下载中心栏目下载),试卷要求字迹清晰,图形正确,无漏页漏题,经命题教师、教研室校对,专业、二级学院审核无误后,由二级学院从2 份试卷或试卷库中抽取试卷,在考试前一周内印刷、装订、装袋、密封。

1.做好试题保密工作,命题教师和接触试题的工作人员,不得以任何方式泄露试题。二级学院应制定专门应急预案,如发生泄露情况,经二级学院主考同意,要迅速采取措施,变换试卷或试题内容。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据《泉州师范学院教学事故认定和处理办法(修订)》的规定追究有关当事人的责任。

2.二级学院应建立专门的试卷保密室,用于存放启用前的考试试卷。

3.二级学院要监督印刷单位严格遵循保密原则,认真履行保密职责,做好废卷、制版等材料的清理销毁等工作。

4.评完的试卷,连同标准答案、评分标准、空白卷、课程成绩单一起装入试卷袋,每个试卷袋中必须存入一份样卷。试卷袋的封面必须填写考试科目、评卷人的姓名。试卷交给二级学院教务科统一保管,存档7 年,以备查阅。

六、关于补考工作

(一)公共课程的补考时间由教务处统一安排,详见附件;补考地点及其他考务工作由各开课学院组织安排。专业课程的补(含各开课学院组织的重新学习补考在开学后第一周内完成,学生补考须带学生证参加。未能按时参加补考者,按学校的有关规定处理。

    (二)期末旷考或违纪的学生不得参加补考。不符合补考条件的学生,各学院不得通知其参加下学期初的补考,凡不应补考而擅自补考者,其成绩不予承认。各学院务必及时将课程补考的时间和地点告知学生和任课教师。

附件 1.2019 春 17 级《大学英语 4》期末考试安排表

2.2019 春 18 级《大学英语 2》期末考试安排表

3.2019 春公共课程补考时间安排